剛剛看到了一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的文章


=============================================================


一篇關於侯佩岑拍攝偶像劇美味關係的報導,說了11種她認為的美味關係


(摘自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1. 演戲像吃麻辣鍋


開始漸漸懂得享受拍戲過程的美味,就像吃麻辣鍋會有點苦、有點辣,可是結果卻令人回味,會想一試再試。


演戲,就是把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


2. 娛樂圈像聖代


娛樂圈就像是聖代,什麼都可以加,五彩繽紛讓人很想咬一口。


3. 自由像白飯

我視「自由」為理所當然擁有的東西,可是一旦沒有,會很痛苦。

對我來說,自由像白米飯。米飯對我們來說理所當然,偶而吃膩了會想換,但是,我認為想吃麵或換吃別的,都是因為知道永遠還是有米飯可以吃;如果有一天沒米飯了,吃麵也會不舒服吧!


所以當我被管束或短暫失去自由,不會覺得不舒服,因為我很清楚,是自己甘願失去自由。


4. 音樂像泡麵

音樂就像泡麵,遇到颱風天,或很累、想吃點熱的,泡麵總是非常有用。音樂也是這樣,不管開心或疲累,都會一直陪著我。


5. 愛情是巧克力


巧克力實在給人太幸福、滿足的感覺了。


而且我可以承受很甜的食物,就像遇到真正喜歡的人,我也不怕膩,所以通常我都不管後果,先享受幸福快樂再說,就像吃了太多的巧克力,後果得自己承擔一樣。


6. 鞋子包包像大餐

鞋子跟包包就像美味大餐,有時會突然很想吃,但是就算沒有吃到,或是想吃的慾望過了,還是一樣可以活得很開心,並不會覺得一定需要。


7. 時尚像漂亮壽司

壽司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不管多精緻,只要夾了一條不敢吃的魚、或不喜歡的配菜,就真的不會想吃,只會欣賞


但是如果它很美,成分又喜歡,就恨不得端詳它、享受它。


就像時尚,如果美麗的元素不合我的口味,我也不會跟隨。


8. 媽媽像白開水

我不可以沒有媽媽,她就像水,平常就很重要,天天都要有,沒有會死掉。


9. 家人是牛奶

家是我覺得最安全的地方。有我最喜歡的人,讓我很安心。

它們可能不是主角,可是沒有了,像缺了一個化學元素,只有家人的存在,才會讓我覺得「這就對了!」的感受,有了它因此而完整。

10. 老闆葛福鴻像藥

她像急救藥,像我隨身攜帶的氣喘藥,我不會每天找她,但是當我有很嚴重的問題找她時,病雖未必能痊癒,卻總能在關鍵剎那,立即抒解我當時的問題。


11. 朋友像維他命


我對好友就像對家人,直接、不拐彎抹角,不開心、鬧彆扭、看到對方的優缺點,都會直接說,喜歡互相幫助、提醒,讓彼此愈來愈好。


所以朋友們對我來說就像維他命,需要長期補充。因為彼此身體中都有,所以要付出、補充對方的不足,互相給予養分。


就像維他命B會讓我很開心、很興奮,維他命C可能在生病的時候照顧我,功能不同。


 


=============================================================


老實說~我覺得有幾個美味關係我很能認同!!!!


1和2,因為我不身處其中,所以我無法了解


但是自由像白飯卻是很好的比喻!!!!


同樣那麼理所當然的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


同樣在我們的生命裡扮演重要的腳色....


同樣的失去它,就像從生活中失去白飯一樣的奇怪....


也同樣的.....現在..........


我的生活失去了白飯,也失去了自由!!!!!!!!!!!!!


雖然我不清楚我的白飯和自由會消失多久~~


我失去了白飯,擁有選擇吃別樣菜的權利


但是我失去了自由,卻沒有得到選擇生活的權利


 


音樂像泡麵^^  對我來說也是


不論是我心情好或不好,遇到開心或不開心的事


有音樂陪伴我,我不會是孤單的!!!!


 


愛情像巧克力,對目前的我來說有另一番解釋


有時像草莓甜巧克力,酸酸甜甜~


有時像白巧克力,濃濃的甜蜜充斥著~


有時像黑巧克力,苦澀~


但是那都不是正餐,只是點心....


生命如果加了甜點,會覺得太完美了!!!


如果沒有,會失望、會難過、會痛苦


卻還是會好好的過生活~~


 


包包鞋子像大餐這句話


更正確的說是"名牌"、"珠寶"、"奢侈品"像大餐


對我來說他們是我嚮往的,也是我喜歡的 (哪個女人不喜歡^^)


但是卻不是生活必備的!!!!!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這句話~勉強用在這裡一下


看看就可以了,不一定真的要擁有~


 


時尚像漂亮壽司...我也贊同!!


雖然我很愛跟流行,但是遇到不適合我的流行


一樣會停下腳步,不會盲目追求


另一種說法是~流行的腳步太快,我跟不上 ^^"


 


媽媽像白開水,但我認為她是空氣


人可以一天不喝水,但是卻不能一天不呼吸


就像媽媽一樣


她是我堅強活下去的動力!!!!!!


她是我勇敢過日子的支柱!!!!!!


如果沒有她,我不知道我現在會在哪????


 


朋友像維他命~~對我來說應該歸類為奢侈品


我希望、渴望、盼望、期望要有


但是即使沒有,我也可以繼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