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0巷2號1樓 02- 27119922 **


痾.....你沒看錯!!!  那個日期就是6月 = =+


一整個太忙沒時間寫,然後他就漸漸消失在我的記憶中....囧


趕在2007年的最後一個月生出來>"<


-----------------------------------以下文很長喔!!!!-----------------------------------


老媽來台北的重要任務,就是吃乙味屋= =+


因為看那連續劇(什麼天下第一味的)所以非要我帶她去吃不可


乙味屋這種高價位,平常我也不會去吃他,這次老媽付錢,再加上我這熱愛美食者


哪有拒絕的道理XDDDD


 


早在老媽來台北的前幾個禮拜,就已經上網做足功課


事先訂好位子,指名要坐吧台(這樣才可以看到師傅的一舉一動兼哈啦一翻XDD


去的時候還沒什麼客人~~~~師傅好像有點驚訝我指名要坐吧台的位置


問我~~為什麼想坐這兒因為一般客人都喜歡有點隱私空間


我說~~因為坐這可以直接將我的需求和喜好告訴師傅


師傅聽了好像有點高興說XDDD



我隨便看了看菜單,其實心裡早已經有打算要點的東西了


首先有一小盤醃蘿蔔,還蠻好吃的耶!!    有開胃的效果


 


熱茶,雖稱不上是好喝~~不過每當一喝完,就有服務生迅速的將他添滿


這點我覺得很棒!!!!


 


我點了一組綜合握壽司


並跟師父說幫我配一些特別一點的魚,也說了我喜歡油脂豐富一點的部位


首先登場的是---(看照片吧! 忘記名稱了)


 


師傅有提醒,因為味道和口感不一樣,所以要先吃左邊的,再吃右邊的


我只能說好吃阿^^


這2種魚是屬於比較Q的感覺,油脂沒有特別多


但是彈牙的感覺還是讓我開心^^


 


再來----烤鮭魚肚



這就是我的愛了!!!! 


原本以為會和一般的日本料理店一樣,用噴槍噴


結果不是喔~~是放在鐵板上之後,接近有木炭烤爐的火源上


輕輕的碰一下而已喔!!!     所以比一般噴槍噴的,多了一份木炭的香味!!!!


而鮭魚肚的油脂分布均勻,入口即化的口感~~~別懷疑!!  真的就是入口即化


真是太好吃了!!!!


 


鮪魚



這算是比較普通的了~~也不是特別的鮪魚肚


所以不多加著墨!! 


 


細蔥握壽司



我看很多來訪的個人都有配到這一個,師傅說算是招牌握壽司吧


原本以為....就蔥而已咩!  哪有什麼好招牌的阿


一吃~~喔!!  跟我們再台灣吃到的蔥完全不一樣阿


細細嫩嫩的感覺,像米粉....而且也沒有一般蔥的嗆鼻味


反而是甜的!!!!!!!!!  帶有一點淡淡的青蔥香


好好吃~~~~   我好愛蔥!!!  師傅說這蔥是日本進口的喔!!


 


炙比目魚鰭邊肉


這個也是爆炸的好吃阿~~~完全就是一個入口即化!!


油脂包覆著醋飯>///////<   美味


(不過請原諒我無法詳細説個所以然.....時間久遠阿.....)


 


老媽指定要點的----烤鮭魚飯糰



因為本人不愛這種乾乾硬硬的米飯


據老媽說,外面的飯烤的脆脆的,超香的


裡面則是比較鬆軟,混上碎鮭魚,滿口都是鮭魚香和飯香


老媽讚不絕口阿!!!



接下來是生魚片部份,看看照片囉




就這2種而已~~其實算是普通的魚種,食材新鮮,所以口感和味道沒話說!!!!


 



 


這是做功課之後大家推薦必點的---海苔菠菜捲(??名稱應該是這樣吧)



果然是大家推薦的阿!!!  爆炸的好吃~~


外面的海苔QQ脆脆的,裡面的菠菜軟軟嫩嫩,


這2種不同口感交織而成的美味~~看似衝突,卻又意外的協調


再搭配下面的芝麻醬汁,可以說是完美的結合阿!!


只是對老媽這種輕淡口味的人來說,底下的芝麻醬稍鹹


 


然後~這是我加點的----牡丹蝦



看看他在水族箱中活蹦亂跳的感覺!!!  就想一口咬下他(= =+我是變態嗎)


而師傅就直接伸手進去拿出蝦子,再我面前把頭剁掉,撥了蝦殼


就端上桌了XDDDD  好HIGH阿~~~



這一之要價$180~~~~這麼貴是有道理的


肉之嫩阿!!!!  但是又不失QQ的口感~~~而且好鮮甜,甜甜甜~~ 好愛!!



上了甜點,鳳梨,很貼心的切成一口大小


 



這似乎是梅子,老媽很愛^^   不過好像太甜了


 


這是剛剛牡丹蝦的蝦頭,師傅幫我拿去烤



烤過之後的蝦頭,吃起來有蝦味鮮的FEEL耶!!!


脆脆的,全部都可以吃掉它~~~我沒吃過這樣,覺得很新鮮!!  不過很好吃^^



這是蝦頭裡面的黃~~我不敢吃這東東,由老媽代勞


老媽說超鮮甜的啦XDDD   


 


這是最後才加點的,也是大家大推的---明太子烤雞翅



原本點的時候,老媽還一直說只是個雞翅,這麼貴


還嚷嚷著說吃不下了,結果.....我倆迅速喀光光= =+


雞腿內包著滿滿的魚卵阿~~鮮甜到了一個極點!!


而原本不看好這種雞翅,再加上用烤的,以為肉一定乾乾的不好吃


NO~~~肉好嫩!!!  整個超意外


 


這頓餐吃的非常滿意,但是荷包稍微哭泣^^"


服務態度很好,茶沒了,會自動來加。師傅也會看你吃的速度,不會一直出菜,好像在催趕你


而且都會細心的說明這些食材和料理手法


建議可以做吧台,會是另一種FEEL喔~~~~


 


最後~~不免俗的再門口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