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鼎鐵板燒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號


今年的聖誕節,沒有排很多行程

悠閒的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然後打扮美美的去吃聖誕大餐

算是一家非常頂級的鐵板燒,去的人看起來都是好野人

所以不好意思大肆拍照,只有拍少少^^"

g1F3npyb_CMWoSps6XJPwg.jpg


有別於其他鐵板燒的店,座位都很擠

 

這家一個桌子只有4個位子,等於一位師傅只服務4位喔!!

 

確保品質!!!     桌上會有熱毛巾,可以先擦擦手

 

KgzmtQ37sglcwD2C_h50kA.jpg

 

恩....先說一下,我們點的是聖誕套餐和圓鼎套餐

 

不過我不太清楚裡面詳細有什麼東西

 

只知道不一樣的餐點,師傅都幫我們分成2份~~還蠻貼心的

 

 

 

首先是湯~我點南瓜濃湯

 

9z8oESjqFMFiXQ3A2eWC3Q.jpg

 

好喝阿!! 很濃稠,不像一般的店都水水的,南瓜味很重,還有濃濃的奶香

 

不會太鹹,一口氣喝完一整晚也不會膩!!

 

vIWQIlW7BUnxA0eVGO8idg.jpg

 

上面的鮮奶油畫開超美的!!  建議可以先喝幾口南瓜湯的原味

 

再將鮮奶油畫開,融合鮮奶油後,鮮奶油會將南瓜湯提味,會更順口

 

 

 

飲料會先附上,我點奇異果汁

 

wUo2iRoqYXk1u6qNbgxT1A.jpg

 

也很好喝耶!!  就是奇異果下去打的喔^^

 

很濃~~沒有加很多水的感覺,也不會太甜

 

吃每一道菜之後喝一口,可以中和口中的味道,不會讓所有的味道混在一起

 

吸管前端套著吸管套,要喝時再自行拿掉,很衛生

 

 

 

首先登場的是~~蘆筍+**魚  佐松露醬

 

SFMrHzQ3HvrwEGC8U6mIcw.jpg

 

抱歉~~我忘記是什麼魚了

 

不過很好吃!!  魚煎的剛剛好,不會太老,肉質很嫩

 

松露醬,口味淡淡的,仔細品嚐,有一點鹹鹹的味道,不過不會搶去魚的風味

 

搭配蘆筍,算是很清爽的一道菜

 

 

 

 

 

接著是~~蘋果鵝肝(鴨肝?)松露  佐紅酒醬

 

_rxLYyoNgR6FmqjTRQsWog.jpg

 

很奢侈的一道料理~~

 

先說說蘋果吧....蘋果先放在鐵板邊用微火稍微煎一下,使其軟化

 

然後再到入大量白酒,用"悶"的方式,將味道滲入蘋果中,這動作大約重複了3~4次

 

OK後,蘋果充滿了淡淡的酒香,還有白酒特有的甜味

 

而蘋果本身是挑選不要太熟黃的,所以經過這些手續後,還保有脆脆的口感

 

並且帶一點點酸,和白酒的甜味中和,形成一種酸中帶甜的味道

 

而鵝肝(鴨肝?)的好吃不用我多說,煎的時候則是用大量的紅酒

 

所以也有淡淡的酒香 (吃這種料理最好就是再來個紅酒啦^^)

 

外面煎的有一點點脆脆,而裡面綿密的口感真是令人難以忘懷

 

在還沒吃之前,我幻想以為會有些許腥味,不過吃了之後發現是我想太多了...

 

上面的松露醬,好好吃阿!!!  滑滑的感覺,帶有些許的鹹味

 

和鵝肝搭配著吃,會讓鵝肝的口感更滑順喔!!!

 

當然也可以搭配紅酒醬~ 味道非常合!

 

 

 

接下來是~~龍蝦起司  佐蜂蜜芥茉醬 + 魚肝蝦卵蔬菜盅 (名字都是我亂取的啦^^")

 

7_Nj62J7AlBAYeSpBtIW5A.jpg   

 

先說龍蝦吧~~肉質很Q,有點甜,我想是師傅在煮的時候有加高湯的關係

 

上面有放起司片,不過是一般夾吐司的那種,小扣分

 

師傅在上桌前會先幫你把肉稍微挑起來,所以只要輕輕的用叉子拉一下

 

就可以優雅的吃了~~還蠻貼心的^^

 

搭上蜂蜜芥茉醬汁還挺對味的,只是有點偏甜.....

 

Gx0Em7lhpZhCaYFXuMoGKg.jpg

 

這是那個可愛的小東東,會放在這個感覺像電鍋裡要蒸東西的架子

 

小小一個一個的,好可愛^^

 

徵的時候師父是用高湯,而上桌時還會再表面淋一點高湯

 

XDA8SuUEOwJ04yR_vnC0XQ.jpg     

 

剖面~就可以看到魚肝了 (忘了問是什麼魚= =+)

 

魚肝很好吃耶^^  (經過今天這一頓,我發現我還蠻愛這種東西的XDDDD)

 

而且下面的菜頭超鮮甜的,大概是因為有高湯、還有上面蔬菜的關係吧?!

 

因為上一道料理口味比較重,所以現在吃這個很剛剛好

 

SjGtNUrQ7TAdehjGlVuksA.jpg

 

這是另一位的,因為我們點的套餐不同,所以他是大蝦不是龍蝦

 

我有偷吃ㄧ口^^"    我認為大蝦比龍蝦好吃

 

因為大蝦的蝦肉真的超甜的啦!!!!!!

 

吃了大蝦再回頭吃龍蝦,就感覺龍蝦遜色了...

 

師傅也說他比較喜歡大蝦,因為真的很好吃

 

不過客人比較喜歡龍蝦,龍蝦賣相比較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