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atty一直都很喜歡台南,或許是因為大學時代在這裡度過了青春4年

也或許因為有許多好吃美食,還有充滿濃厚人文氣息、古樸風情、熱情人情味

不管經過再多年、去過多少次,還是會讓人想一訪再訪的城市

旅遊中~ 挑選住宿可以說是最重要的環節!

『正興延平公寓』風格強烈、特色鮮明、交通位置便利、價位平實

算是年輕人、小資族、外國人來到台南住宿的首選呦❤


 
 



DSC03430 

雖然隱身在西門路巷弄中,但地理位置卻非常好!!!!

像是知名的蜷尾家冰淇淋、藍曬圖、 、林百貨、阿堂鹹粥

金德春捲、富盛號碗粿,還有最近竄起的西門市場內眾多美食小吃

全部都是散步走路可以到的距離呦!!!!!!  

周邊圍繞著海安路、中正路、西門路,通通都是台南市熱鬧的路段

住在這裡真的是太方便了~~~~

DSC03573

外面種植了許多花花草草,完全把入口處遮擋住,Catty差點找不到><

歐~~ 不是耶!!!  根本沒有牆呀@@

這是怎麼一回事......

DSC03980

外面的門不是門XDDDD

直接穿過花草,藏在後面的門才是真正的入口呦

是一種玩躲貓貓的概念嗎~哈哈! 好有趣喔

DSC03982

前面的空間很寬敞,放置了鞦韆搖籃椅

晚上Catty坐在這裡欣賞星星,享受寧靜舒適的府城夜晚

有開車的朋友可以停放在外面的空間,大約可停3~4台汽車沒問題喔

DSC03562

預約好了下午3點入住,服務人員非常準時已經在現場等待我們了

領取鑰匙之後,使用感應卡開啟門禁鎖

映入眼簾的是完全意想不到的風格!!!!    好另類呀@@

DSC03564-vert-horz

黑白相襯的牆面、粗厚的木頭樑高掛、工業風燈飾

個性強烈的撲克臉譜盾牌,還有每間房門上掛的立體牛頭犀牛頭

DSC03606

整體來說比較偏向美式工業風

但是充滿時代感的磚紅色地磚,那種無法仿製的古樸風味

又讓整個空間帶點神祕的色彩~

"據說"這個建築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不算太古老

不過當時也荒廢了好多年,也算是老屋改建、重新獲得新風貌的案例喔

DSC03524

打開房門後~ 哇!!!! 很有FU耶  >/////<

Catty一直覺得,住宿不一定要挑選飯店、豪華、大間的

有特色、舒服、乾淨,其實我更喜歡呢!

這裡空間雖然比較小一點,但是裝潢、擺設卻一點都不馬虎

仔細看會發現很多精心設計,很有古樸美式的味道!!!!

DSC03452

門邊插入房卡開啟電源,外出時需拔卡,即可切斷電源

節約能源,非常環保~~

DSC03590-horz-vert  

門後則有緊急連絡電話及WIFI密碼

房內整個空間都能使用免費無線網路,對於旅客來說非常方便!!!!!

DSC03456

有別於外面走廊黑白強烈的對比色,房內主要的色調以紅白為主

白色的文化石牆與地面復古石板,充分展現出年代懷舊感

再搭配紅色搶眼的家具,點亮整個屋內空間,不至於讓老屋的色調太黯淡

算是大家都能接受的風格呦~~~~

DSC03558

最搶眼的莫過於這台大紅色推車啦~~~~

仔細看,它是用角鋼鎖成推車的樣子耶!!!  好特別喔!!!

DSC03604

桌上放置了正興延平公寓周邊的美食娛樂地圖

若是沒事先沒有做功課的朋友,參考這張一樣能玩透透呦!!!!

DSC03580
    
還有兩瓶免費礦泉水,及可愛的杯墊

DSC03582

中間一層放置了電熱水壺及茶包

DSC03586

茶包使用台灣阿里山的高山茶喔~~

DSC03585  

最底層則有拋棄式室內鞋、吹風機及電蚊香XDDDDDD

DSC03587

我只能說也太貼心了吧❤❤❤❤❤❤

大家都知道台南之前爆發登革熱疫情,讓不少遊客卻步

正興延平公寓很甘心的提供了電蚊香

Catty一進門就點上了,整晚都沒有蚊子來吵我XDD

DSC03543

另一邊,Catty最喜歡這個角落

酒紅色皮質木椅,周圍還有金屬鉚釘點綴,完全就是仿舊復古的氣氛呀

感覺來到台南這個古都,就是要住在這樣的屋子裡,才對味XDDD

DSC03554

旁邊還有小小冰箱,能夠冰一點飲料

DSC03975-horz

這邊提供了眾多的充電插座,太感人了!!!!!

Catty每次出遊最怕遇到插座很少的房間

手機、行動電源、相機電池、打燈工具......((我都自己帶延長線><))

正興延平公寓就是知道現代人都是3C產品眾多

所以提供了多樣化的充電插座,USB插座、網路線插頭、國際萬用插座

即使國外的旅客來訪,也不用擔心插頭不穩合呦 ((太讚了阿❤❤❤❤❤

DSC03527

受限於空間,所以浴廁部分只用了低矮的牆面分隔

分別設計了拉簾保有隱私~

DSC03455

比較可惜的是,沒辦法乾濕分離

DSC03534

浴室採用比較環保的淋浴及補充式沐浴洗髮乳

DSC03533

頭上紅色的方形物體,竟然是電熱水器耶!!!!!

為了讓整體的空間風格一致,特地將電熱水器包起來,不會露出醜醜的樣子

而且使用電熱也比較安全~~  店家的用心可見一般阿❤❤❤❤

DSC03530   

除了電熱水器之外,還有很多裝潢布置上的小細節讓Catty很喜歡

像是放置毛巾的架子,既然是工業風,就用了粗曠的鋼筋當素材

DSC03598

連掛衣服的架子和衣架都是喔~~~

風格非常一致,看來老闆對於布置方面也是蠻龜毛細心的呢!

DSC03531

毛巾上印著的是另一間民宿1967的字樣

DSC03537

整體來說,空間容納兩個人應該算是還OK,不會覺得壅擠

DSC03550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會有疑惑,床呢?????!!!!

原來正興延平公寓原本舊有的建築屬於挑高空間

所以改建之後就設計成樓中樓囉~~  將睡覺床鋪空間與其他區域分開

創造一點隱私和神秘感

DSC03451

整體挑高很高耶!!!!   所以樓梯顯得比較窄、陡一點

所以原先設定的族群就是年輕人、外國人比較適合

像是親子、年長者,不太建議呦!!!   ((怕危險阿><))

DSC03618

踏上層層迴旋的樓梯,有一種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XDDD

DSC03523

大家可以把鞋子(或室內拖鞋)放在樓梯上來的這個半圓區域

算是一種玄關的概念吧XDDDD

DSC03472

樓上空間也是迷你精緻

放下一張King Size雙人床之後,邊邊還剩下一點空間

DSC03613

電視採用節省空間的壁掛式

架子是活動的呦~~可以隨喜好拉出來改變方向

Catty晚上就是躺在床上看電視休息,享受度假時光

有沒有發現,天花板有好多粗黑的木樑~  

這也是為了要呈現復古氛圍,在當初改建的時候就特地保留下來的呦

我很喜歡❤❤❤❤

DSC03477

床頭兩旁貼心的提供閱讀小燈,晚上滑手機的時候不會太暗

小燈開關旁邊還有充電插座(兩邊都有),剛好可以讓手機充電

DSC03515  

床尾的部分也有插座,符合現代人有一堆需要充電的3C用品~哈哈

另外Catty還發現了不少這樣一包一包的東西(?)

DSC03520

仔細一看是檜木耶!!!!!   好舒服的香氣

看來應該是當初舊有建築的建材,改建的時候特地留下來的吧

不僅可以讓室內保持淡淡的檜木香,也算是老建材重生再利用

我喜歡這樣的概念,有種生生不息的感覺~~

DSC03489  

像現在有太多太多為了都市開發,而將老建築強制拆除的案例

真的很可惜!!!!!!!!

舊有的東西很有時代紀念意義,從建材到裝潢設計都有其價值

經過時間淬鍊出的復古感更是怎麼仿也仿不來

台南近幾年多了一些老屋翻新改建,重新賦予新生命

或許樣貌有些微的改變,但是老屋建築的故事卻能一再延續下去~

DSC03611

而正興延平公寓就是如此

北美紐約風格、加上旋轉梯樓中樓設計,跨越世代的設計

新舊元素穿插,交錯出饒富韻味的場景

DSC03969
          
特別的地方還有這個,早餐~~~~

Catty入住的時候,服務人員特別提醒,正興延平公寓有提供早餐

會於早上8:30送到房門口

這不就是高級飯店才有的room service服務嗎@@

一早起床,可愛的藤製野餐籃就放在門口了

服務人員很貼心~~ 默默的放著沒有按電鈴打擾我們 >/////<

DSC03973

營養滿分的雞蛋全麥吐司三明治 + 無糖飲料

照片中這樣是一人份~  好飽(嗝)

會依照入住人數提供早餐,大家可以吃飽飽再出門遊玩

DSC03609 

入住正興延平公寓,每一個細節都能感受的到主人滿滿的真誠和用心

這裡,或許不是最豪華的房間,不是最寬敞的空間

但卻將成為台南旅途中,最具特色的一抹記憶!

DSC03577   

正興延平公寓     →粉絲團請點我←        →官網←

電話:06-2239566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36巷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正興延平公寓還有另一間價位比較高一點的 1967時尚私人會館

及下一篇Catty要分享的高質感復古歐風餐廳  赤崁璽樓
 
DSC03605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按讚給我鼓勵喔

 加入Catty的粉絲團、instagram一起玩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Catty分享美麗生活

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