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3    

來到古都府城~台南,似乎一定要挑一間老宅改造的店家探探險

這間老屋不僅保有古樸的元素與主結構,還融入了華麗歐風+地中海藍

甚至用廟宇的XXX裝飾,混搭的建築風格別具特色!

這裡更是將 奶蛋素蔬食 與 義大利料理 MIX在一起的創意私廚餐廳

意想不到的美味,連肉食主義者都被征服的



 
 


DSC03659

位在西門路二段372巷弄中的這棟4層樓老厝

在一片矮房子老屋建築中,顯得特別高聳、引人注目

這條巷子內的老屋,普遍都已經重獲新生~ 有文藝、咖啡、 風格....等店家

距離赤崁樓、林百貨、台灣文學館、台南郵便局…等經典台南地標也不遠

很值得來這裡喔~~

DSC03654

赤崁璽樓~ 雖然名為蔬食餐廳,不過卻是不折不扣的創意料理!!!

復古的水泥牆面與地中海藍的門扇,形成強烈的對比

門邊放著兒時記憶中的電動木馬,打上溫暖的鎢絲黃光

令人非常期待餐廳裡面的模樣

DSC03676

仔細看~ 門上掛著環保署and台南市政府頒發的「星級環保餐館」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是針對有合法證明的餐館業者,評鑑實施環保的認證

除了要有良好的用餐環境品質之外,還要減少資源的消耗與廢棄物的產生

DSC03672

剛剛那邊是正門,不過旁邊還有一個入口,從中庭小花園進去

先偷偷一窺究竟~  很美耶>//////<

設計了小水池,上面鋪石板可以走路過去,底下水池有養魚喔!!!!

DSC03684

中庭也放置了不少桌椅,燈光樹影搖曳,還有潺潺流水聲

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吃飯超浪漫耶!!!!

DSC03700

拍遠一點就知道為什麼我說浪漫~~

淺藍色的天花板,與地中海藍的門扇窗框,形成深淺的漸層

打上燈光之後,光影線條交錯,太夢幻啦>/////<

根本可以來拍婚紗了 ❤❤❤❤❤

DSC03702

我最喜歡這個坐位,可以當成燭光晚餐或是約會告白的好場所

欸欸~ 來個小鮮肉約我再去吃一次阿>////<

DSC03682

餐廳內的氣氛很好,燈光明亮,藉由白色牆面與寶藍色窗框門框搭配

新穎又浪漫,連家具都是復古 & 歐風混搭喔!!

完全看不出來是老屋改建耶@@     反而有一種置身歐洲古堡的感覺!!!

DSC03677

Catty餐後有遇到老闆娘,她說這裡的家具很多是從骨董店尋寶來的

或是特地到歐洲採買回來的喔!!

還有一些是將舊家具,加入歐風元素,重新整理之後,再利用

DSC03704

老闆娘說~ 她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大家都知道來到台南,就是要看老屋、就是要去古蹟

雖然都有番新,但是~ 每個人都做差不多的感覺,一樣的色調

她想要創新!!  創意!!  走出不一樣的路~

所以才會想要用藍色、白色、歐風放在老屋裡面混搭

DSC03687

據說屋主是以前經商的有錢人,這棟是蓋給母親居住的房子

老闆娘說藍色代表天空、媽媽就像天空一樣守護、關愛著我們

挑選藍色也是因為想要延續屋主的精神,好感人阿>////<

DSC03709

櫃台前方用廟宇拆下來的元素做裝飾

我不知道這叫什麼名字,不過大家去廟裡一定都看過

這也是老闆娘從拆除的老廟中搶救回來的喔~~ 這可是檜木呢!!!

老闆娘說~ 她喜歡老東西、懷舊感,但是又不喜歡髒髒醜醜的感覺

所以會找一些鮮豔的古物,整理、好好保存它

DSC03807

接著準備用餐啦~~桌上的餐墊紙很可愛,旁邊畫了湯匙、刀叉的圖案

Catty就調皮得把對應的餐具放在上面XDDD

DSC03810

杯墊印有赤崁璽樓的Logo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Logo設計得真美!!!!  典雅又氣質

配上赤崁璽樓獨有的地中海藍,非常有特色~

我也默默的把杯墊帶回家,當成家中牆上的裝飾之一XDDD

<完整MENU請點我>

這裡餐點非常豐富、多樣化,大家可以點進去相簿仔細參考一下!!

Catty今天挑選的料理,都是我覺得新奇有趣的

絕對顛覆你對"素食"的想像喔!!

DSC03823-tile  

首先店家推薦必點的,就是得意之作 → 無國界桌菜料理套餐

什麼????  素食食物竟然也有無國界!!!!!

DSC03823

無國界料理套餐--沙拉

這是一道溫沙拉喔~~ 使用烤過的蔬菜水果,像是馬鈴薯、小黃瓜....

再用義大利陳醋+香料醃漬2天

香料部分Catty有吃出來孜然濃郁的味道,再加上陳醋的酸香

蔬菜維持了新鮮的脆度與多汁,被酸香的醬汁包裹,整個非常開胃耶!!!!

店員介紹右邊綠色的植物叫做綠珊瑚

DSC03828

無國界料理套餐--麵包

店家特別挑選優良店家製做的五穀雜糧麵包

口感紮實,比較偏向歐式麵包的感覺

DSC03835

不過Catty跟大家說,這一盤重點中的重點,是醬料!!!!!

起司口味的沾醬,入口之後的濃郁質感在細緻綿密到化不開

感覺不出來是哪種起司,只覺得味道一層一層不斷堆高累積,很豐厚!

而且香氣直衝鼻腔,根本驚為天人阿 ❤❤❤❤

再加上淡淡的番茄香,根本絕配~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起司醬了>//////<

PS, 離開前硬是要跟老闆娘買抹醬,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完全值得為了這個抹醬,從台北跑去台南阿!!!!!

DSC03836

看到沒有~  還有加入不熔起司耶!!!!!  

抹在麵包上,除了有起司醬料的滑順柔綿感

咬到不熔起司,可以增加了一點QQ的感覺,而且乳酪香更會大爆發喔!!

而且,還加了堅果顆粒,有脆脆的口感跳出來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醬料中添加了6種不同的起司一起熬煮

這麼下重本,難怪好吃阿阿阿>//////<

再加一些蔬果形成完美比例,由老闆娘親自研發喔

DSC03833

無國界料理套餐--土魠魚鹹粥

這道菜有個感人的愛情故事 (咦?) 就是老闆&老闆娘而已啦XDD

因為老闆愛吃台南傳統的土魠魚鹹粥,台南鹹粥可是一等一好吃耶

但是素食不行阿~~所以老闆娘特別研發出,素食的土魠魚

超酷耶!!!!!!   感覺老闆娘是料理界小叮噹XDDD

DSC03834

其實跟真正的魚的口感還是有一點落差啦,畢竟我是肉食主義者XDDD

不過味道很像~   正確來說有點類似.......吃豆乾,但卻有土魠魚味

哈哈哈哈哈!!  不要覺得Catty的形容很詭異,真就是這樣阿

整體的味道很相好吃,尤其是湯頭~更是鮮甜美味喔!!!

DSC03848

無國界料理套餐--義式青醬佐米粉

光看菜名,會有一種混淆錯亂的感覺XDDDD

已經不是中西合併這麼簡單了,是「西式中吃阿」!!!!!

而且還能選不同口味的醬料喔(限平日),不過還是激推青醬

DSC03857

你絕對想不到,非常中式的米粉,從小吃到大的炒米粉

竟然可以跟義式青醬這麼搭配,毫無違和感!!!!

好像金瓜米粉(南瓜米粉)一樣,覺得似乎天生就該這樣搭著吃

DSC03851

用西式的料理手法和元素,放入中式的食材,完全混搭,超強大@@

不同於青醬+義大利麵Q彈的感覺

口感做得也比較偏向濕軟一點,吸飽了青醬的味道

再加上米粉比較細,可以沾附青醬更多,全面性的口中充滿青醬香

DSC03854

當中加入不少中西式食材

香菇、黑橄欖、甜椒、綠花菜、素肉.... 很豐富呢!!

非常驚艷&好吃,決定回家要來利用家裡的青醬試做試做

DSC03894 

單點--黑胡椒猴菇排

猴頭菇在素食界的飲食中,算是屬一屬二的高檔食材呢!

因為口感富有彈性,常常會被應用在做成素食肉排、肉塊等等

而赤崁璽樓則是把它呈現成牛排的感覺

DSC03898

猴頭菇處理的非常好!!!!

一般猴頭菇會有一點苦味,不過這裡完全吃不吃出來

因為赤崁璽樓有先用技巧讓它脫水,排除掉苦味,再使用醬汁入味

前後需要製做10多天呢!!!

外表煎成焦脆焦脆的感覺,但是裡面卻很揪吸多汁喔~~

也因為厚度夠,所以入口後非常軟嫩、飽口,帶有纖維感 (類似豆皮FU)

再加上醬料有點偏像照燒醬,略帶甜味,還有微弱的酸味提香

很不錯呢!

DSC03909

無國界料理套餐--泰式玉米餅

剛剛是義式,現在又來個泰式,真的是美食無國界阿XDD

香噴噴的玉米煎餅,吃的到一顆顆飽滿的新鮮玉米

為什麼我強調是新鮮,因為不是玉米罐頭阿!!!  口感吃得出來喔~

新鮮的當然好吃很多~~ 而且不會有多餘的甜膩感

DSC03911

不過赤崁璽樓怎麼會這麼簡單只有單純泰式呢?!

依然將"台式"的元素融入在料理中~~~  就是九層塔!!!

歐~ 沒想到台味十足的九層塔跟甜甜的玉米這麼搭配耶@@

再沾泰式酸甜醬,整個香、酸、甜、脆都有了

而且煎餅應該不難做,回家我也要來煎一塊XDDD  ((學人精~哈哈))

DSC03918

單點--白松露油煎法式鵝肝

歐買尬~~~~~ 你能想像素食料理竟然端得出法式鵝肝!!!!!!

我只能說赤崁璽樓真的創意無極限耶,太強大了阿@@

Catty非常熱愛吃松露,絕對要嚐試一下呀!!

雖然賣像整體來說有點黯淡,不像法式料理那麼精緻

不過我們又不是靠臉吃飯XDDDD   好吃最重要~

DSC03928

服務生妹妹介紹,這是用滷的+特殊的"乳化"技巧,最少要15~20天喔1!

但是天氣也有關係喔~~  像最近太冷,做了一個多月才完成><

使用日本雪菇取中間的部分

經由特殊的料理方式,口感呈現很軟、很嫩、很綿密細緻

不可思議的滑順,真真實實很像鵝肝耶>/////<

跟著鋪底的蘋果一起吃,增加了脆口的感覺,層次非常豐富

DSC03924

再加上,
上面鋪了松露醬,還有松露油

不管吃到那個位置,都是松露濃郁的特殊香氣~~ 好幸福阿❤❤❤❤

就算沒吃到松露醬,也有松露香,連底下的蘋果都沾上味道了>////<

再看看旁邊歐風家具,有種置身在古堡中吃松露鵝肝的FU,太高級了(尖叫)

不過口味偏鹹,有點可惜!!

瑕不掩瑜啦~ 大家如果在一般的素食餐廳吃猴頭菇排,覺得好吃

那赤崁璽樓的猴頭菇排會再好吃個一倍

但是這個白松露油煎法式鵝肝,又要再好吃10倍!!

真心不騙、不誇張~ 可以說是素食料理代表作~ 勞斯萊斯等級的阿XDD

DSC03881

無國界料理套餐--異國風味火鍋~摩洛哥玫瑰牛奶鍋

牛奶鍋倒是常見,不過還加入了"玫瑰"就特別啦!!

鍋中還飄浮了好多乾燥玫瑰花呢

DSC03905

湯頭很清甜,玫瑰香氣淡淡的,很舒服,不會有"喝精油"的FU  !

DSC03862


吃了這麼多料理,完全沒感覺來到的是素食、蔬食餐廳

只覺得式創意料理、異國料理、無國界料理....

直到這一鍋出現,滿滿的蔬菜提醒了我XDDDD

鍋底有很多豐富的配料,蔬菜種類也很多樣化喔~

DSC03843-tile  

然後~ 我是奧客XDDD

因為MENU上有太多太多令人好奇的鍋物湯頭,拜託店員妹妹讓我嚐一點

Catty把口感寫出來,也給大家之後點餐更多參考喔!!!!

*正宗四川麻辣鍋---


確實很辣XDDD   不過不是爆炸性辣得受不了那種,而是後勁的辣、麻!!

花椒香氣十足,麻的程度也蠻高的喔

我自己不能吃很辣,但卻很愛那種舌頭麻麻的FU,莫名爽快XDDDD

湯頭意外覺得非常順口,不會讓喉嚨不舒服

*日式辣味噌--

顧名思義,就是帶有辣度的味噌,不過不像日式味噌甜鹹

而是很濃郁的口味,還有辣油的香氣,反而不太鹹耶

*招牌巴西磨菇--

非常棒!!  完全集眾多菇菇精華於一身阿~~

湯頭中滿滿的菇鮮味,很濃很濃,根本是菇精阿 (啥啦XDD) 

就是跟蜆精一樣的意思~哈哈哈哈

而且沒有菇臭味喔,養生掛的可以選這款湯頭

*南瓜奶濃--

整體口味偏淡,南瓜味也不明顯,但是湯裡面卻看的到南瓜纖維!!

DSC03930  

最後肚子飽要炸了~  來點熱茶幫助消化

南投高山四季茶(東茶),甘醇清爽的味道,不苦澀喔!!! 

就算平常沒有喝茶習慣 或是 覺得茶苦苦的人,也會喜歡的呢~

另一杯德國進口D&B有機花草茶,有淡淡的果香味

個人偏愛冬茶>///////<

DSC03694

吃飽了之後,來帶大家到餐廳內部走走~ 真的很美!!!!!

原本的住宅有很多房間,現在做成小包廂~

DSC03753

從復古的磨石子樓梯來到二樓 (以前Catty阿公家也是磨石子樓梯,好懷念)

感覺長輩們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DSC03726

牆邊貼有這裡整修前後的照片

DSC03723

2樓外有小陽台,也布置得很有味道呢!!

DSC03771

陽台的另一側

我好喜歡這個空間,很舒服,心情會莫名的平靜下來!

DSC03713

從陽台可以往下看到1樓的中庭花園

DSC03745

另一側,大門口方向的陽台也擺放了馬賽克拼貼的桌椅

配上對面的木造改建老屋,又是另一番風景!

雖然不見得有人會去,但是仍然很用心得佈置每個角落

DSC03738  
DSC03756-horz
DSC03750
DSC03959-tile

在裝潢上,許多細節更是看得出來老闆娘真的在這裡下了很多用心

如何在一片復古、古樸、老屋中,創造特色與價值

我想~ 赤崁璽樓給了最好的示範 ❤

無論是建築、餐點料理,都能感受到與眾不同、令人想要再訪的魅力

看膩了台南老屋嗎?  來這裡絕對令你耳目一新喔!




赤崁璽樓

營業時間:一~五 11:30–14:30, 17:30–21:00/六日11:30–21:00
電話:06 224 5179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住宿]正興延平公寓~平價小資美式工業風!近藍晒圖,蜷尾家冰淇淋,林百貨,赤崁樓 
page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按讚給我鼓勵喔

 加入Catty的粉絲團、instagram一起玩吧


     



本文與赤崁璽樓合作,邀約分享文,感Catty實體驗,心不做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Catty分享美麗生活

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