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杏子日式豬排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營業時間:AM 11:00-PM 9:30
   價位範圍(每人):290起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豬排



又是個臨時起意而前往的店,久聞大名,現在終於如願以償的來到

勝博殿都不知道吃過多少次了╮(╯▽╰)╭

時間很還早,但排隊的人已經非常多!!!!  有點嚇到~



被安排帶到B1,位置很寬敞,裝潢也不錯,但燈光偏暗

所以,以下的照片有稍微調亮度,不然真的很暗= =+



一入座桌上就有各種調味料、問卷

胖胖瓶中的白色醬,是紫蘇醬~~  很特別的醬

在其他日式豬排店都沒有!!

味道也很特別,顧名思義有紫蘇的味道,還有一種芝麻味的感覺

整個味道就像灑在飯上的"香鬆" ↓↓↓(應該有吃過吧~小時候很愛^^)



另外,這個小東西我覺得好可愛阿 ^//////^    裡面是日式醬油



還有這個~是鹽,友人說這個東西很貴(?)

轉轉轉就可以了,偏鹹的鹽,原本以為像海鹽一樣提味而已

 


全部的menu就不放囉!!   請看相簿吧點我看大圖



點完餐點後就會送上小碟子和熱茶,熱茶有種茉莉綠茶的感覺XDD



小碟子是用來裝高麗菜絲的~~~馬上來看看重要的高麗菜絲



感覺比較細,而且有綠色的蔬菜、及紫色洋蔥,增加味覺的豐富~  

只是續加高麗菜絲時並不會加綠色蔬菜、及紫色洋蔥,有點可惜

口感方面,或許是因為比較細,所以爽脆度不優

感覺也不夠新鮮、多汁,不如勝博殿



送上高麗菜絲會附和風柚子醬

先說外觀,我喜歡這個瓶口的設計,只會流出來一點點

不用小心翼翼的倒,不用擔心會倒太多,量很好控制

 

味道方面屬於很中庸的味道,沒有太特別、也不至於不好吃

這個醬也比一般的和風醬濃稠,不像勝博殿的很水,所以量不要加太多

別忘了還有剛剛介紹的紫蘇醬,也很適合加在高麗菜絲上


2種醬交替著吃,比較不會感覺膩~



終於要進入豬排了,怎麼覺得這篇會太長

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



原本想點蔥花蘿蔔泥,想和勝博殿的做比較,不過還是禁不起蒜泥的誘惑阿XDD

先說配菜,醃漬蘿蔔+小黃瓜

味道比勝博殿優 ~ 但還是卡茲的比較讚

味增湯有2種→豬肉、蔬菜

 

豬肉的很油!! 表面浮了一層油,湯也比較鹹,口味重;蔬菜的就還好

整體味道普普,只喝了一口就放下了~~

飯也有2種→白飯(越光米)、五穀飯↓↓↓


煮的有一點過了,太濕軟、不夠粒粒分明、不夠Q

 

豬牌的部份~~非常好吃!!!!!

厚度很夠、份量大、不油、不會太肥、肉質軟嫩、不老

果然是個願意讓人大排長龍的豬排店

敗筆是外皮不酥脆,有點濕軟,但看在他不油的份上,我可以忽視這個缺點

上面的三星蔥好好吃^^   仔細觀察,除了蔥末之外,還有洋蔥丁

切的很細,增加風味,蒜泥.....我看不到,但是有感受到他的香味~~

蔥+蒜+洋蔥~~全是我愛的**\( ̄︶ ̄)/**

口味比較重,喜歡清淡的朋友應該點蘿蔔泥的比較適合

和勝博殿的蔥花蘿蔔泥豬排不相上下,是兩種不同感覺的好吃!!!!

生薑燒厚切里肌豬排套餐



上餐時有點傻眼,友人怎麼會在炸豬排店點這種東西??!!

結果他說以為是炸豬排+照燒醬,真是沒點餐天份阿 ╮(╯▽╰)╭

還是要吃嘛 ~ 味道如何?!   就是個......跳tone的感覺



感受不太到是厚切,上面的醬超級鹹(但友人說有一點甜甜的?!)

而且~說是生薑燒,但是薑卻只有上面一小撮╰( #‵□′)╯ ╧╧

肉和醬都沒有薑味,這算什麼生薑燒??!!

豬肉有點硬、不像我點的豬排這麼嫩,有燒過頭的感覺

整個感覺就像是.......台菜 ╮(╯__╰)╭

如果要帶阿公阿嬤來吃,老人家們不喜歡吃炸物

這個會是很好的選擇 (  ̄ c ̄)y▂ξ

但年輕人們請不要輕易嘗試,而且還比蔥花蒜泥鹽味豬排貴.......

 

這是豬排醬,因為我們點的都不是原味豬排,所以沒有給

不過 ~友人吃高麗菜絲一定要加豬排醬,所以另外跟他要

豬排醬普普,味道層次沒有很夠

 

甜點和飲料要另外加60元

飲料我點可爾必思,爆炸難喝╰( #‵□′)╯ ╧╧  什麼鬼味道也沒有

 

甜點原本想選擇哇沙米冰淇淋,因為覺得太特別了

無奈已經沒有了,就選擇我愛的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非常好吃阿 ★,*:*‧\( ̄▽ ̄)/‧:**°★  這麼開心!!!!

超級綿密不說,杏仁味道好濃,又沒有噁心的香精味

對於我這個熱愛杏仁的人來說,愛不釋手!!!!!!

我會為了這個杏仁豆腐而來光顧杏子XDDDD

但是不敢吃杏仁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因為杏仁味真的很濃



食物的部份終於寫完了= =+   我廢話太多了

提一下服務的部份

雖然整間店客滿,但是服務生的人數很夠

要加東西只要一個眼神、看它們一下,馬上就會快步過來詢問

不會讓我們一直東張西望的找服務生,服務很好

再來是熱茶的服務



要加熱茶,服務生會端一個拖盤,上面放著茶壺和大碗

會將杯子中沒喝完,卻已經涼了的茶到入大碗中

再將熱茶倒入杯子中,如此一來,可以一直喝到熱熱的茶

不用再忍受放涼的茶

好貼心的服務~~ 讚!!!!!!!!!!!!!!


整體來說是間很棒的店,一定還會再去吃

下一篇有勝博殿、杏子、卡茲的綜合評比 (這篇太長了~)

或點這裡catty不負責評比~勝博殿.杏子.卡茲

延伸閱讀美味豬排--勝博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