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99feff

用餐時享受精緻美饌,也要搭配好酒,才能相得益彰

由馬可波羅餐廳義大利主廚法比歐聯手馬可波羅酒廊首席調酒師駱威宏

特製全新「玩味酒餚宴」套餐搭酒,5道當代義式料理,與5款創意調酒

無論是湯品、排餐、甜點,大啖佳餚還有香醇調酒加持,更添獨特驚喜風味

短短10天限定,只到2019年8月25日,快來享受夏日的義式微醺好滋味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馬可波羅餐廳主廚法比歐和馬可波羅酒廊冠軍調酒師駱威宏.jpg

先簡單聊一下兩位小鮮肉XDD

馬可波羅餐廳義大利主廚法比歐 (Fabio Strammiello) 

年紀輕輕,就遊歷於世界各地知名米其林餐廳累積實力

更融會出獨創品味,今年落腳台灣成為馬可波羅義大利餐廳的新銳主廚


馬可波羅酒廊首席調酒師駱威宏(Kevin Luo)

才20多歲的年輕人,卻已經在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而且手臂很壯(捏)XD

今年榮獲「2019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BACARDI Legacy」港澳台冠軍

當時他以一款「8verlast」,將台灣味十足的地瓜+蛋黃,開啟調酒新視野

做成香甜濃郁、綿密滑順的口感,我有喝過,超愛!!

DSC05895.JPG

遠東飯店38樓的馬可波羅義大利餐廳,一直深受台北都會飲食男女喜愛

尤其能在享用美饌的同時,欣賞高樓城市壯麗景觀,成為約會節慶的好選擇

同樣擁有絕佳視野的馬可波羅酒廊,精緻下午茶與創意調酒,更頗負盛名

2018年亦獲得米其林台北指南餐盤推薦殊榮

這次「玩味酒餚宴」2019年8月16日至8月25日期間限定,只有短短10天

每位$3000+10%,義大利餐點搭配特製調酒,適合喜歡小酌2杯的朋友

放心啦~我酒量這麼差(?),都可以走直線的踏出酒店大門了

萬一真的喝掛了,頂多信用卡刷了直接在遠東飯店開一間房睡覺XDD

DSC05899.JPG

餐前先送上人人都稱讚的麵包,我一人就吃了2個 (遮臉)

到底為什麼飯店裡的麵包都這麼好吃阿?

遠東、君悅、歐華、花園....每次去吃飯結束後都還要再買一袋回家

DSC05901.JPG

《西班牙冷湯 X 瑪莉費茲》

雖然大部分台灣人喜歡熱呼呼的湯,但我自己卻偏愛冷湯

尤其台灣夏季有多麼炎熱!喝一口冷卻甚至偏冰涼的湯品,才能開胃呀

基本西班牙冷湯基底,就是番茄,再加入一些辛香食材,如洋蔥、大蒜

特別的是~還放了西瓜XDDDDD   根本消暑聖品阿,哈哈哈

而且台灣西瓜超甜,直接賦予了湯頭自然甘美滋味,超棒

DSC05911.JPG

所有食材靜置一夜後再用果汁機攪打,可以讓所有味道充分融合在一起

喝起來就像超級濃郁的番茄汁,但卻不斷有各種風味竄出來

上面滴的墨西哥辣椒油,也是神來之筆

酸甜酸甜,清新、爽口、再帶一點辛香,喝完這盤整個都餓了...

DSC05907.JPG

為了呼應番茄基底的冷湯,有什麼調酒也是番茄風味呢?答案是血腥瑪麗

但畢竟是佐餐酒,也是整個套餐的第一杯,氣味不適合太強烈

這款瑪莉費茲(Mary Fizz)去掉了辣味,增加偏酸的台灣洛神花及咖啡

最後加入氣泡水,花香、果香、咖啡香,想像起來似乎很衝突

但喝入口後,又能感受彼此之間融合得非常好,是整套餐酒我很喜歡的一款

DSC05914.JPG

鹽製鱈魚 X 蘋果

到目前為止,感受到這套餐點似乎充滿著水果,畢竟夏天想要多些清爽感

從擺盤上也能看出來,主廚法比歐喜歡的極簡乾淨北歐風

DSC05917.JPG

將鱈魚鹽漬24小時後再慢燉10分鐘,魚肉的柔嫩,鮮味十足

搭配口味清爽的檸檬醬及新鮮青蘋果,賦予更多水分及酸甜味

我最喜歡上頭點綴的薯片,油炸、脆口,平衡整體味蕾

讓這道料理吃完之後,不至於太清淡無感

DSC05942.JPG

看到這個杯子,不難想像這款蘋果(Ringo)可能有一點中式元素

果然,基底選用茉莉綠茶琴酒,與青蘋果同樣清爽優雅,兩者相輔相成

加入梅子苦精,加強力道與記憶點,跟餐點中的炸薯是相同角色

DSC05956

《義式麵餃 X 虛偽咖啡》

主廚法比歐端出了他的拿手菜,義式麵餃

真不是我要說嘴!吃過他3次義式麵餃,每次都呈現不同風味,但依然驚艷

我還開玩笑,說要給他取一個「義式麵餃王子」的稱號XDD

然後大家在現場翻譯半天,我覺得他應該很想殺我 哈哈哈哈

DSC05953.JPG

這次的義式麵餃也很強,Q、彈、有嚼勁的水管麵為外主體

包裹住奶香濃郁、柔滑軟口的瑞可塔起司,混合著菠菜,好!吃!到!爆!炸!!!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NO~~ 稍微挖一點瑞可塔起司出來

跟底下蘑菇高湯攪拌在一起,清湯立刻變濃湯,很正點!絕對要試試看

最上面是自製煙燻培根,頗鹹,建議一點一點搭配著吃即可

DSC05961.JPG

調酒師Kevin是一位相當有想法、有創意的年輕人,常在生活中尋找靈感

這杯虛偽咖啡(Cafake)名字取得真好,據說是以奶蓋茶為概念發想XDD

以南方國寶茶為主體,模擬咖啡味,搭配白葡萄利口酒及Cream Cheese泡泡

DSC05970_副本.jpg

淡淡茶香與奶香,襯托出義式麵餃的香濃

餐、酒兩者不能互搶,但又要有自己的特色,這杯虛偽咖啡扮演得很好

DSC06003.JPG

《羊小排 X 不是你想的那杯摩西多》

整套餐點,若要投票最喜歡的料理和調酒,我把兩票都放在這裡

並非因為我無肉不歡,而是這個羊小排真得厲害(我打字時還打成牛小排)

如果你不敢吃羊肉,害怕羊騷味,放膽試試這個,或許會改觀喔

DSC06001.JPG

看它顏色粉嫩,來閃著誘人油光

以西班牙進口的Josper烤箱料理,熟度處理得恰到好處,軟嫩並保留肉汁

Josper烤箱料理中用木炭加熱,獨特炭烤風味在口腔與鼻息間繚繞

老實講,一開始有人說吃起來像牛肉,我還在內心想"怎麼可能"

結果實際吃了之後,發現自己竟然有同樣的想法XDDD

DSC05999.JPG

搭配玉米糕、韭菜粉、香菜泥,和羊排的好朋友迷迭香薄荷醬

通常都是因為羊排味道較重,需要清爽一點的醬料平衡味覺

但我覺得這款羊小排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DSC05979.JPG

不是你想的那杯摩西多(Different Coffee Mojito)

酒如其名~就這樣,哈哈哈

經典款摩西多的組成其實很簡單,淡蘭姆酒、砂糖、檸檬汁、薄荷、氣泡水

薄荷清新香氣,喝起來相當清爽消暑

平常也常喝到"變化版"的摩西多,例如加新鮮水果、或改成調味糖漿

DSC05987_副本.jpg

調酒師Kevin為了更突顯清新感,放入了紫蘇、柚子

紫蘇獨特香氣與薄荷根本是最強組合!沁涼解渴,非常舒服

柚子和檸檬兩味也是好朋友,酸V甜蜜、香氛縈繞,我超愛這款

連放在旁邊拍照用的那杯,我都默默拿來喝光光(我酒量真得很差.....)

DSC06017.JPG

《水梨 X 餘韻筆記》

這道甜點靈感,源自於法比歐主廚到大阪旅遊時的啟發

特選日本水梨削成薄片,搭配白巧克力、檸檬百里香和夏威夷果仁冰淇淋

聽完介紹,我只覺得廚師連出門遊玩都要想新菜色,好累~哈哈哈哈

DSC06033_副本.jpg

舉起酒杯,我習慣先嗅一嗅這杯酒的香氣,就如同品茶前先聞香

湊近鼻子一聞,哇~好香好濃郁的芝麻味阿!

突然覺得哪裡不對勁,怪了,這杯酒明明是淺黃色、半透明的呀

DSC06028.JPG

這款餘韻筆記(Ending Notes),是調酒師Kevin最新創意之做

將法式料理常用的「澄清」手法,運用在調酒中

將黑芝麻澄清後得到了香醇風味,與清甜果香如同跳恰恰般一前一後

即使吞入喉中,整個口腔都還殘留著黑芝麻的餘韻

pagegbhrtbherh

『玩味酒餚宴』

2019年8月16日至8月25日期間限定,每位$3000+10%

馬可波羅餐廳義大利主廚法比歐,聯手馬可波羅酒廊首席調酒師駱威宏

兩位小鮮肉四手炫技,5道風味義大利美饌,搭配5款創意調酒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馬可波羅餐廳

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8F

電話:02-7711-2080

營業時間:週二~日 11:30-14:30,18:00-21:30,週一公休

  

牛排控站出來!頂級熟成牛排在這裡

超狂份量!1.3公斤戰斧牛排哪裡吃? 

什麼~義大利漢堡居然是台灣紅燒牛肉麵口味!

 

arrow
arrow

    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